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G001-04)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百年淬鍊北商樹人計畫」-深耕社會行動力(通識中心)】-台灣X法國生活與教學的差別

一、活動資料
活動名稱:深耕社會行動力專題演講:台灣X法國生活與教學的差別
活動辦理人:胡小娟老師
協辦單位:
活動時間:108年11月13日中午12:00~13:30
活動地點:行政大樓八樓音樂廳
參與人數:112人 (男生26位,佔23%;女生86位,佔77%)
活動講者:阿樂(ALBAN COUEFFE) (頭銜北藝大 音樂系助理教授)
活動簡介:(50-100字即可)
講者將分析台灣與法國不同的文化觀點與生活哲學,並透過自身經驗介紹台灣與法國教學方式的差別。
(1) 講者從與朋友聚會、要約在哪裡開始說明法國與台灣的差異。
(2) 談到臺北的公共交通方便。
(3) 台灣人對外國人非常友善,法國人有自己的驕傲,尤其是對説英語的外國人,都不太想理會等等。

 

二、參與者回饋意見:
1. 整體滿意度:99.1%參與者感到滿意。
2. 參與者的收穫:(30-50字即可,以列點方式撰寫)
(1) 在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生活,在聽完後有了對法國不同的認知。
(2) 很好。
(3) 很有趣。
(4) Je taime!
(5) Ser gut!
3. 參與者的建議:(30-50字即可,以列點方式撰寫)
(1) 講師熱情足夠,但內容上顯空泛,難以理解演講主軸,僅只比較雙方差異,為統合認知差異後之意義。
(2) 建議演講內容可再加深。
(3) 時間太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