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K001-03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百年淬鍊北商樹人計畫」-深耕通識軟實力(通識中心)】-里山-玉山登峰造極0818

一、活動資料
活動名稱:里山-玉山登峰造極訓練活動講座 (五)
活動辦理人:潘昱妍
協辦單位:(無則免填)
活動時間:109年08月18日 下午14:00-16:00
活動地點:承曦樓404教室
參與人數:16人 (男生4位,佔25%;女生12位,佔75%)
活動講者:山野悠遊戶外深索團隊總教練-吳旭昇Ted Wu 老師
活動簡介:(50-100字即可)

※課程特色

台灣多高山,在一個狹長的小小島上就有著數百座3000公千以上的高山,是世界上真正名符其實的山岳國家,但因為過去政治及社會風氣等諸多因素,讓島上的人們對這豐富的山岳環境相當陌生,我們將從人文、歷史及自然角度進入,讓大家更了解我們所生長的環境。

登山不只是走路,攀岩、溯溪、冰雪攀、救難、野外求生都是登山活動的一部份,講師將用更大的 視野帶領大家進入山岳的世界。
※課程目標及學習成果
    學員們可以運用課堂上所學來安排規劃登山行程
    課程最後可以完成至少一次的百岳登山
※8/18
<<登山安全與登山倫理>>
    幾個山難案例分析
    登山安全守則
    登山行進禮節和守則
    基本的山難預防與處理
    登山倫理(人與自己、人與隊伍、隊伍與隊伍、人與環境的關係)、爬山作公益
    體能測驗

二、參與者回饋意見:
1.    整體滿意度:80%參與者感到滿意。
2.    參與者的收穫:(30-50字即可,以列點方式撰寫)
(1)    建議學校可以多多舉辦這種活動,且不要限制即將畢業的學生不得參加。登山活動應在戶外進行上課
(2)    訓練很累,但很有收穫
(3)    鬼故事真好聽
(4)    學到很多
(5)    讚!
(6)    登山最須注重安全,要好好注意跟隊伍,安全需知要清楚
(7)    Great!
(8)    Good job thx!
(9)    上課有趣
(10)    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