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G001-09)東南亞學生海外實習計畫-經貿談判所-學生赴越南海外深度見習

(108G001-09)東南亞學生海外實習計畫-經貿談判所-學生赴越南海外深度見習活動成果

海外見習為本學程學生於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以下簡稱OTN)實習的重要環節,在經過160小時的扎實訓練後,對於我國經貿人員於OTN之工作已有更深入瞭解。藉海外實地參訪,拜會我國駐外單位、外國政府單位以及台商企業,加強對國與國外交工作、海外市場地位的認識,體會我國政府與台商企業如何透過經貿與技術研發的能量交流,來經營兩國之間的關係。
 依據政府「新南向政策」,在「以人為本,雙向交流」原則下,本次選擇越南為海外見習之國家。越南擁有的龐大人口紅利與近年經濟快速發展是我們選擇它的其一原因,另外,這個國家高度重視自由貿易與全球一體化的精神,使其於今年初正式成為CPTPP會員國,對於當地所面對的新商機與新挑戰,相信都是值得台灣借鏡思考的方向。因此我們希望進一步實地走訪,以投資角度瞭解越南市場,觀察當地的公共建設、消費習慣、文化差異、投資、新創電商環境,以思索未來台越兩國如何透過產業交流以拓展彼此合作空間。
本次海外見習拜會我國駐越南單位、越南政府單位以及台商,藉此對政府外交工作有更多的了解,也增加對我國產業在海外市場地位的認知,除此之外,體驗與觀察一國之風俗民情、地理環境也是此次見習重點之一,藉此開拓視野。
參訪見習單位:駐越南經濟組、河內台商會、太平省台商會、北寧省台商會及眾多台商公司
見習學生:陳以珊、施恩加
日期:108年11月16日-11月21日
主辦單位:貿易實務法律暨談判碩士學位學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
活動照片
54354 5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