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K001-04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社會深耕行動力」(通識中心)】-龜山島環境教育之行

一、活動資料
活動名稱:龜山島環境教育之行
活動辦理人:黃啟東老師
協辦單位:(無則免填)
活動時間:109年05月16日 上午8:00-18:00
活動地點:宜蘭龜山島
參與人數:50人 (男生10位,佔40%;女生15位,佔60%),實際填寫問卷25人
活動講者:黃啟東老師
活動簡介:
為提升本校學生之通識教育內涵,藉由參訪活動,讓學生透過與實際經驗結合,更加了解環境教育、永續發展之重要性,本活動將搭乘遊覽車前往宜蘭龜山島,透過實地探訪龜山島,讓學生更加了解龜山島特殊的地質及一探龜嶼剛柔並濟的島上風光。

二、參與者回饋意見:
1. 整體滿意度:80%參與者感到滿意。
2. 參與者的收穫:
(1) 充分了解龜山島的歷史,地理以及文化方面的一些相關資訊與故事,平常也很少有機會來到龜山島,這次不僅坐船環島,看到了很多只有龜山島上才有的美景,甚至還有機會登頂成功!!!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回憶。
(2) 認識龜山島這個島嶼的歷史還有地理環境,獲得了許多之視野開闊了自己的視野。
(3) 這次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是身心靈的放鬆,還記得坐在船頭慢慢靠近龜山島的時候,心情很是激動!然而登頂時也是非常的開心,用自己的毅力以及朋友們給予的動力一起征服401高地(1706階),印入眼簾的是一整片海景以及霧,這陣子的壓力瞬間釋放了!
(4) 認識龜山島上的動植物以及文化古蹟的故事,感謝導遊及老師的講解。
(5) 龜山島很悠閒。
(6) 在還沒上課之前完全不知道這座島嶼,甚至連他為在哪裡都不了解,直到參加這個活動之後,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台灣原來有那麼漂亮極特別的島嶼。
(7) 很開心能夠有機會去到龜山島,最大的收穫應該是爬401高地,到達山頂之後看到的美景,真的是超漂亮的!。
(8) 陰陽海是透過溫泉噴發時和海水混合變成乳白色,與原本海水界線分明,造成奇特的景觀。
(9) 認識到大自然,並了解大自然的各種動植物,以及龜山島的故事。
(10) 體驗到了難能可貴的龜山島之旅。
(11) 有這次機會,讓身為宜蘭人的我能上到從未去的龜山島上一探當地的風光,知道401高地的峻峭、島上居民如何順應當地的地理生活,以及在這半鹹半淡的湖中魚、藻、蝦都有在其中生活的蹤蹟。
(12) 希望所有大自然都能好好被愛護!謝謝老師辛苦您了!!
(13) 更加認識龜山島。
(14) 認識龜山島與當地的人文風情和自然景觀。
(15) 了解台灣外島的相關知識
(16) 從活動中看見了龜山島的文化及地理風景,開拓了我的視野。
(17) 看到一些都市不常見的爬蟲類,像是蛇和石龍子,藉由這次可以近距離觀察。
(18) 看到很多平常看不到的動物,體驗坐船。
(19) 對於大自然開拓了眼界以及對於龜山島有一定程度瞭解,很開心。
(20) 在今天之前沒有來過龜山島,以往都只是從高速公路上眺望龜山島,這次對龜山島上的生態有了充分的了解。
(21) 登頂時的開心快樂。走步道時,了解龜山島不同的生態。
3. 參與者的建議:
(1) 希望下次的天氣可以更好,有機會體驗到更多更豐富的行程。
(2) 沒有,我覺得大致上都做得很好~
(3) 對於這次的活動非常滿意,很感謝老師給予我們機會讓我們戶外教學靠近大自然,除了下午回程時下雨外,其他一切都很完美~如果說要給予建議的話,希望能夠安排更多這種戶外教學~
(4) 很棒,希望之後有更多類似的活動。
(5) 其實整體來說蠻滿意的,都安排的很好!很好玩~
(6) 沒有,很高興可以去到島上參觀,欣賞各種風景。
(7) 無,我覺得很棒。
(8) 沒吃到茶葉蛋有點可惜。
(9) 一方面要登上401高地,一方面要聽到老師的植被說明,體力上還是有點吃不消。
(10) 事前宣導可能要再麻煩提前說明清楚一點,例如提醒:要穿好登山的運動鞋、不要帶太多東西,身上行囊以輕便好活動為主!
(11) 早上太累了,下午沒辦法很專心聽講!可以安排其中一個行程就好了~~~
(12) 希望可以早一點到,因為後來起霧,有些美景都看不到了。
(13) 應考慮天氣因素,決定接下來的行程安排

 

活動海報如附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