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K001-04 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社會深耕行動力」(通識中心)】-如何以「美聲」詮釋流行歌曲

一、活動資料
活動名稱:如何以「美聲」詮釋流行歌曲
活動辦理人:張婕
協辦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活動時間:2020年05月28日晚上20:15-21:50
活動地點:行政大樓8樓音樂廳
參與人數:37人 (男生15位,佔41%;女生22位,佔59%)
活動講者:劉軒能 (專業音樂演唱教師)
活動簡介:邀請畢業自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主修古典聲樂,目前就讀臺北市立大學音樂研究所,並擔任國小教師的劉軒能老師,其擁有豐富藝文沙龍演唱流行歌曲之經驗,引導學生了解如何用正確的發聲方法以及身體運氣技巧,唱出最健康最優美的歌聲。現場並自彈自唱表演多首動人的經典流行歌曲,甚至接受同學現場點唱,提供演出人及聆聽者之雙向溝通經驗。

二、參與者回饋意見:
1. 整體滿意度:98%參與者感到滿意。
2. 參與者的收穫:(30-50字即可,以列點方式撰寫)
(1) 有對發聲更深的認識,像現場一起示範「腹部呼吸」很特別的體驗。沒想到上課也能體驗聽到現場演奏,很享受在其中,很棒的安排音樂講座,這學期有一個很特別的體驗課程。
(2) 講者老師的演講內容很好,而且很幽默,自彈自唱的部分太美好,希望老師下次再來分享!
3. 參與者的建議:(30-50字即可,以列點方式撰寫)
(1) 如果有經費會希望能再聽到更多不同的專業領域講座。
(2) 時間上控制可以多注意。

 

活動海報、活動照片如附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