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善盡社會責任

推動架構

推動架構

預期成效

策略目標

執行方案

預期效益

策略一

永續校園

方案一:碳中和綠色餐廳

1.建立綠色雲端廚房、數位消費APP、發展送餐無人化與契作農產(農漁、蓄牧)食材供應群等營運模式。

2.建立大專校院碳中和綠色典範餐廳。

方案二:綠廊道

校園空間活動,營造環境景觀設計及藝術教育融入學校。

方案三:碳中和人才培育

透過合作企業與本校產學合作,促進學用合一,培訓專業的稽核與管理人。

策略二

社會影響力發揮

方案四:深化空中進修學院回流教育

以花東空院輔導處為基地,達成推廣空院公開學習資源與花東人才培育之目標。

策略三

落實在地關懷

方案五:財經學院「平安幸福,溪望無限」USR計畫

1.透過長期深耕場域,瞭解平溪所面臨問題,與地方人士討論避免過度擾動社區。

2.從課程安排、場域實踐、生態平溪、基河永續與活躍老化等方面切入。

方案六:研究發展處「商圈永續 文化給力」南門市場文化轉型行動計畫USR計畫

1.以臺北市南門市場作為場域推動現場,結合產官學研合作,與當地居民和外訪客群成為價值主張與價值共創的重要參與夥伴。

2.執行以焦點團體訪談、深度訪談以及問卷調查為主,輔以文化紀錄、創新應用、數位行銷、商業設計等服務,以達成人才培育課程與教學創新之目標。

方案七:USR計畫:通識教育中心「地廟新月,永續共生」

1.在地實踐場域包括歷史悠久長達300年之新莊老街與新月橋為主體。

2.融入相關課程、學生專題、全校活動以及設置相關微學程等方式引導學生進入實踐場域,落實大學社會實踐責任。

方案八:USR計畫:學生事務處「食農數位行銷國際青年志工服務學習計畫」

1.結合中壢在地長年輔導和推廣有機農業的青農,在其長年耕耘的在地經驗之上,置入本校行銷、數位資訊、創意設計及多媒體之專業。

2.藉由課程和志工服務,引導大學生學以致用數位行銷知識。

方案九:USR-Hub計畫: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大手攜小手 龍潭中小學運算思維與科技應用培力」

1.協助龍潭國小解決缺乏資訊老師之困擾,並支援其舉辦資訊相關活動。

2.針對跨域教學創新、人才培育、場域永續發展以及價值創造等四大面向提出推動方式,以期提升龍潭國小及武漢國中教師之資訊教育能力。

方案十:體育室「實踐QPE—偏鄉高品質體育培力起飛」USR-Hub計畫

1.以「高品質的體育活動」及「關懷弱勢青少年」為主題,積極籌組與培訓學生成為體育室的USR大使

2.募集本校教職員二手體育用品與本校年度汰換運動器材,捐贈給偏鄉真正需要的學童,照顧偏鄉地區的教育資源,讓教育資源可以更公平的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