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推動校務研究

配合第二期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本校校務永續發展中心分析規劃如下:

  • 定期追蹤高教深耕計畫四大面向之各指標,以縱向方式紀錄各項指標執行歷程。
  • 藉由各指標所提供之量化與質化資料,完整呈現自起始點至計畫執行後的變化與成長。
  • 視需要進行指標執行活動之滿意度調查,作為後續改善之參考。
  • 將各指標執行成果回饋各主責單位,經由反覆的調整與檢視,促進計畫的推動與精進,並將成果公開於資訊專區。
  • 就畢業生流向追蹤平台調查資料進行專業分析,以回饋教學,並持續調整教學課程及校務發展方向。

為提升本校畢業生流向追蹤調查之填答率,本校研究發展處目標策略如下:

  • 完善畢業生流向追蹤平台:持續改進並維護問卷填答路徑與介面,以提高問卷填答率及回收率,提升追蹤畢業生流向之效能,使取得的資訊更能供作學校教育發展的重要依據。
  • 增加校友填答畢業流向問卷誘因:舉辦「填問券送禮券」活動,並透過學校官網、社群媒體、電子郵件等多元管道進行宣傳,吸引校友主動上網填答畢業流向問卷。
  • 召募電訪員進行電訪及提升電訪問卷效率:製作畢業流向電訪作業手冊,補助提供各教學單位電訪員教育訓練時數及獎助金,並增加電訪員行前訓練,以提升電訪問卷效率。